根據 aNobii 上的記錄,我2010看了15本書,總頁數為4482頁,和09年的23部、9079頁相比,一樣是腰斬,真的很慘....
看來這真的提醒我自己,時間都花到哪裏去了?是否浪費在網路上無謂的時間真的過多了呢?
希望今年2011年,不論是電影和書藉,都要止住這個跌勢啊!!

不過真的要提一下 aNobii 這個網站,雖然一直都有熱門時段速度變很慢的問題,但他還是提供了我個人覺得很好用的功能,
不論是部落格貼紙,還是閱讀的統計,真的能看到自己一步步的足跡。

今年看的書少很多,但還是要來選一下今年的 TOP3

TOP 1  重播

re.jpg 

今年我看過最棒的書,要給這本1986年出版的精典之作!!

如果能帶著記憶重新體會人生,你會如何做?我想這是每個人都幻想過的問題,而答案不外乎是,追求金錢、追求錯過的感情...,但當人生一再的重來時,所追求的又是何事?我認為這是本書作者希望讀者們能去深思的問題,什麼才是自己人生中最重要的事,而什麼又是自己唯一僅有的一生中,值得去追尋的事?
答案都在每個讀完書的人心中,深深的回盪。

TOP 2 機場裏的小旅行

AIR.jpg 

雖然這本書被總幹事黃國華評為垃圾級,對於書中的文字他認為是「置入性行銷」,但我怎麼看,都覺得狄波頓在書中的許多文字,其實是在反諷啊 XD
我也因為這本簡單、輕薄的小書,而認識了這位文字華麗、充滿幽默感的作家,但這本書的確被出版社灌水灌的有點嚴重,所以要入手請務必等待很高的折扣,才不會為了書本中太多空白的頁面而付出過多的金錢。

TOP 3 股海勝經

GRE.jpg 

這是我很常去的blog「綠角財經筆記」作者將blog中文章集結而出的一本書,雖然他的書名真的很ox,不過我相信這是出版社害的...

我一直很配服綠角這位布落客,他本身是醫生,當他踏入了理財這個領域時,以其自身的科學背景去研究台灣的金融商品,才發現原來在這個島上的投資客,每個人都是投資界的次等公民,我也是經由他的blog才知道,原來自己是使用投資成本這麼高的工具來理財,真的就像是把一隻手綁起來去和人比武,對方還不用出手,我們自己就要先輸掉不少成本了,而更慘的是,這些事從來不會有媒體告訴你,只有這位綠角醫生,說出了真話,所以看完了他的blog後,我清掉了我手中所有在台灣買的基金,然後將我的資金轉出,去海外的券商,購買真正在乎投資人成本的ETF或是其他的共同基金。
其實這本書的內容,我大都已在網路上看完,但我仍然買下這本書,一來我個人還是愛好紙本的書藉外,更重要的理由還是,實際購買的動作,也算是給說出真話的綠角一個最大的支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