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算了算,這是第四次去京都了,雖然看起來次數很多,但其實第一、二次去的時候,都只待上半天而已,第三次稍微長一點,玩了三天,這次,則是玩了五天。不過,雖然去了這麼多次,但我還是有好多地方沒去,像是金閣寺、銀閣寺、哲學之道、比叡山、三十三間堂、東寺......等等一卡車的地方都還沒有去過。

 

 

2  

我想這也和我旅行的步調有關,我總是喜歡緩步悠閒的節奏,慢慢走、慢慢拍,想讓自己能沉浸在景點的氣氛中,去忘掉平常工作與生活的種種壓力。

 

 20   

在今年八、九月時,看到日本秋天的氣象預測,預期今年會和去年一樣是個暖冬,楓葉可能會和去年(2011)一樣比較晚紅,十二月初時有機會看到一整片的楓紅,加上十二月初剛好有空,就想說要不要再訪京都,而且和之前去的季節都不同,會有另一種不同的感受!

 

19  

只可惜,今年的確是和去年一樣是個暖冬,不過關西的氣候好像不是很穩定,加上十一月的一波寒流,結果整個楓期就比去年再早了一些,於是我在出發前二、三天左右,大幅的修改了我原本的行程計劃,完成變成了「紅葉先決」的模式,哪邊還有楓葉就往哪邊衝,所以洛北的行程幾乎被我全砍了,因為洛北已經是完全的落葉狀態了,雖然不能去真的很可惜,不過我想我應該還會再來京都,畢竟京都有太多太多吸引我的東西,還沒去的地方,就當成未來旅行的一種「憧景」吧。

3  

 

這次住宿的地方,總共有二個,分別是在五条的東橫Inn以及在京都車站旁邊的Century Hotel,先來說說東橫,這家在日本以價格優惠、品質不錯和房間小(?)聞名的商務旅館,在五条的這家,算是比較新的據點。

4  
櫃台旁有一個架子,放著全日本分店的資訊

 

不過我覺得他的地點有點尷尬,剛好離三個車站都有一點距離,雖說都是走的到,但有時在趕完一天的行程後,出了車站,這最後回到飯店的路程,往往會讓人疲勞感加倍...,除去這個缺點外,東橫真的還算不錯,有附早餐,雖然菜色種類不多,但可以吃到飽,對背包客來說,可以好好的補充好一天的能量,再出門去衝!

5  

 

另一家在京都車站旁的Century Hotel等級就高一點,我們是因為十二月初稍屬淡季,加上星期日、一住宿費較低,還有以二人房加床為三人床,這些條件湊齊,才能用和東橫差不多的價格入住。
 

我真的覺得這間Hotel實在相當不錯,位置佳、設備好,服務也相當好,我們在check in的時候,剛好飯店的電腦系統當機,所以要等他們處理,飯店的服務員就邀請我們到他們附屬的咖啡廳休息,並招待我們免費享用裏面的飲料,其實我們前後也才等個30分鐘而已,而且剛好我們才走完白天的行程,早就想找個地方坐下來好好喘口氣,能在這邊漂亮的咖啡餐喝杯咖啡,真的有賺到的感覺,再加上地點就在京都車站旁,不管是坐車、吃飯、逛街,都超方便的,以後有機會的話,我應該也會再選這家。

6  

 

再來聊聊吃的部份,這次的行程中,我並沒有花很多時間準備目標,因為我的目標很簡單 - 就是我想吃拉麵!!

7  

我從以前就很愛吃拉麵,這次因為住在京都站旁,所以很方便就能去與車站聯結的伊勢丹百貨,上面有一條「拉麵小路」,裏面有日本各地有名的拉麵店,而且開到晚上十點!!所以我一有機會,就會跑到拉麵小路來吃拉麵,這次總共吃了三間,希望下次來能吃更多間!!

8  

 

 

第一間是東大拉麵,這是從德島來的拉麵店

9  

 

10  
這個魂字非常有氣魄!


11  
我不得不說,這家的拉麵,應該是我吃過的所有拉麵裏面,湯頭最~~~~~~~~~~~~濃的,(也可以說,最鹹的),真的是吃到我都要叫救命了,不過不喝湯的話,麵是真的很好吃,愛吃重口味的人應該要來挑戰一下。

 

12  

第二家是在角落裏的喜多方拉麵,來自311災區的福島

13  

店裏可以看到很多加油的標語

14  

這家的湯頭淡多了(也許是前一天吃的東大拉麵口味太重,之後吃的都覺得比較淡),不過很順口,也非常好吃。

 

15  

第三家是一幸社的博多豚骨拉麵,來自九州,算是人氣最高的店之一,第一天去的時候看到晚上九點半了還一堆人排隊,所以隔天五點左右就衝去吃,比較不用排隊。

16  

這家是這次我在拉麵小路三家裏最喜歡的,口味偏濃一點,但不像東大拉麵那樣重口味火力全開,剛好對到我的好球帶,果然人多排隊不是排假的。

 

17  

還有一家不是在拉麵小路裏的,是在東橫inn附近的橫綱拉麵,招牌很大、很顯眼,味道算還不錯,不過明顯就沒有拉麵小路裏的店來的精緻。

18  

 

之後的文章,會再把這次看到的滿滿的楓紅景點整理上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京都 拉麵
    全站熱搜

    xia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