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在去年秋天,我就計劃希望能再到關西來趟自由行,因為自從07年去過京都後,我就一直無法忘懷,這個傳統古都的魅力,可惜因為工作的關係抽不出時間,一直到今年二月,終於敲定行程並開票,預定了三月底到京阪一遊,但誰也無法預測到,在3月11號時,會發生這樣的天災,重創日本東北地區,一時之間讓我有點進退兩難,是否要在這個時間點到日本去?

不過日本的確是個成熟的國家,人民很快的就從巨災的恐懼中站起來,回到自各的工作崗位,將社會的機能穩定下來,再加上我們這次的目的地是關西,其實離受災區很遠,至於幅射的問題,查過網路的資料後瞭解,關西完全是沒有影響,所以經過評估之後,我還是決定如期前往,而到了關西也如同我所預期的一般,所有的狀況都是如同往常,可見面對媒體許多不理性、未經查證又過量的情報時,保持自己冷靜的判斷才是最重要的事(個人認為,這點在思考投資問題時也是一樣)。

這次的旅程雖說是京阪自由行,但因為想將重點放在京都,所以我大阪只排了一天,而這次的住宿地點,我選擇了位在難波的難波東方飯店,難波是大阪南方的交通中心,有四條地鐵在這邊會合,包括南海、近鐵、市營地下鐵、JR,所以住在這邊實在是很方便,加上我這次訂的華航自由行有包含從機場到難波的特急列車 Rapi:t (ラピート) 的乖車券,只要40分鐘就可以到達,速度和舒適性都很棒!

http://www.nankai.co.jp/traffic/express/rapit/index.html

深藍色的列車,再加上特殊的造型,真的相當搶眼
1.JPG    

從關西機場只要坐南海線就可以直達,不必再轉車,真的是很方便!

而這次入住的飯店,是在車站附近的 Namba Oriental Hotel ,從南海線車站出來後,經過高島屋百貨,到對面的戎橋筋商店街,就可以找到在熱鬧商店街裏的難波東方飯店。

2.jpg  

我個人對這間飯店感到相當滿意,房間內乾淨整齊,該有的東西都滿齊全的,住宿價格也不會太貴,
3.JPG  

還有個漂亮的小中庭
7.JPG  

再加上外面這條商店街實在是相當熱鬧,
4.jpg  

著名的四天王拉麵就離飯店不到50m的地方
5.jpg  

這是我點的醬油拉麵,味道很濃,我很喜歡,可能我平常就愛吃重口味的,所以我整碗吃光光...
6.JPG  

 

往北邊走,不到十分鐘就可以到達道頓堀、心齋橋等大阪著名的景點,所以我的京阪自由行第一天,就在逛街中渡過了....

下次若是要再到大阪,難波這邊可能還是我的首選,因為實在是太方便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