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言論純屬個人心得分享,
任何對於後市預測之言論,與尹啟銘部長之言『股市上兩萬點』一樣,都是開玩
笑的,
經濟預測與『六三三』同,皆為選舉語言。
讀者須謹記部長李樹德之提醒『投資人要為自己的錢負責
網路言論與執政團隊宣傳一樣,切勿當真。

當你繼續往下閱讀時,代表你已經完全了解以上提醒。   By PTT murraious

 

我大概從07年就開始在注意陞泰,不過一直沒有把他放在我的觀察名單,原因很簡單,因為他實在太~~~~~~~~~~~~~貴了,隨著08年金融風暴,高價股紛紛從高空像自由落體般一個接一個的急墮而下,也讓我們這種資金不足的死散戶有機會一親芳澤,當然啦,要親之前,還是要先分清楚,到底這家公司還有沒有機會重新回到那遙遠的高空,不然萬一買到像2388、2303這些蔡明介口中的一代拳王,那真的就是重傷了。

陞泰主要營收來自視訊監控系統及半導體零組件代理經銷,不過近年來,視訊監控佔的營收比已經是越來越高了,所以陞泰也被分類在所謂的安控族群,而陞泰在這方面的表現,營收也是台灣第一。陞泰也被列在由富比世雜誌所評選的,亞洲最好的兩百家小型公司之中(順帶一提,飛捷也是)。

從自由現金流量來看,完全沒話說的表現,09Q1的表現也是一如以往:

(不知道為什麼... pixnet不給我貼表格...    http://0rz.tw/yuLE7  )

09Q1陞泰手上的現金有相當約每股28.6元,流動資產約40.3元(合併財報),現金對陞泰來說,從來就不是問題,高營收低投資,當然就如同印鈔機一般,鈔票源源不絕的來....,負債的部份,無長債,流動負債來自應付費用、應付帳款及應付所得稅,負債對淨值比只有12%左右。

營收的部份,其實在陞泰自己的07年年報P40中就可以看到,其實安全監控市場從06年開始,成長率就在下滑,其實這也不意外,隨著911事件越來越遠,人們通常都是會慢慢淡忘的,再加上近年的金融風暴,陞泰的營收下降也是可預期的,所以我也才有機會看到這個公司的股價在二位數!!但重點是未來,我個人認為安控產業仍是非常重要的一個產業,隨著將來景氣好轉(只是我不知道什麼時候好轉就是了....),需求一定會再次出現,屆時一定會對陞泰的營收,有正面的幫助。

另外陞泰值得一提的,也和大多數的高價股有很大不同的是,陞泰的扣抵率非常高,今年要發6元現金股利,而他的扣抵率有20%左右,一張可以扣1200元左右的稅,實在是相當不錯,這也代表著,在這麼高的稅率下,陞泰依然能賺這麼多,實在是沒話說。(題外話,像普安也是穩穩賺錢的好公司,但他的扣抵不到1%...)

上面說的好像都是優點,那來說說缺點吧,我個人認為,陞泰有二個缺點:
第一,價格一直都很高,幾乎很難用價值投資認為超划算的價錢買到這家公司...
第二,陞泰的股本很小,只有10億,所以每天的流動量也不高,這容易造成流動性的風險

而陞泰(應該說整個安控族群)在這波反彈上來,好像表現的不夠亮眼,但對我來說,反而是個好機會,我想當這波資金行情走完回擋時,陞泰會是我注意的標地之一,七開頭可能不容易看到,不過八開頭或許有機會,但不論如何,控制好自己的資金最重要,更是要提醒自己,耐心的等待,相信是會有不錯買點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