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贖罪和美國黑幫是想去全球看的,不過可能這兩片比較不熱門,全球上了二個禮拜就下片了,不得已,只好跑去另一家二輪戲院-萬代福看,因為很久很久很久~~~~沒去萬代福,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古老的時代裏,所以這次再去,真的讓我驚艷,雖然沒有像全球有大的廳(其實也才只有一廳),但萬代福真的有很多很冷門的片子,讓我非常開心,去書局買票一樣一張只要75-80元,非常划算,我想我以後大概就是這二家跑來跑去了吧,呵,突然有種回台中真幸福的感覺......

本月的二輪片有非常多的好片:

瘋狂理髮師:倫敦首席惡魔剃刀手 (Sweeney Todd: The Demon Barber of Fleet Street, 2007)  ☆☆☆☆
基本上對我來說,看到 Johnny Depp 和 Tim Burton 這兩個名字,其他的都不必管了,錢淘出來買票就對了!
我實在是超愛Tim Burton對色彩的使用,不管是大智若魚裏的金黃色回憶,或是地獄新娘裏的深黑色,看他的電影
,真的就是視覺上的一種享受!這次的瘋狂理髮師,背景是在黑暗時代的倫敦,上下流社會明顯的深刻對比,這樣的背景,當然就沿續地獄新娘裏所謂的「地獄黑」色系,如魅如影,不少拉長鏡頭的拍整個倫敦,完全的一片絕望色系!!
瘋狂理髮師是由歌劇改編,而歌劇又是改編自古老的社會新聞,所以在劇情上就薄弱了點,有點像高級歌劇版的
玫瑰瞳鈴眼 XD,不過我覺得這部電影的劇情不是太大的重點,欣賞導演的運鏡和演員的表現,對我來說就非常非常的值得了。
另外說一下,石內卜Alan Rickman的表現,不論是在歌聲或是演技上,真的讓我非常欣賞呀!他演這種壞壞的、
變態的角色,真的是非常適合 XD。
(可惜我的巧克力冒險工廠一直還沒有機會補到課)

贖罪 (Atonement, 2007)☆☆☆
劇情相當深刻的一部電影,這種看前面完全不知道後面劇情會怎麼走的電影是我的最愛^^
一個人的過錯,造成永無法彌補的傷害,面對這樣的心理壓力,真的是一生心中最大的陰影,而本片中一開始夢
幻般的大莊園對比於後面血惺真實的戰場,真的非常的深刻。
片中那無時不在的打字音,配著節拍真的非常好聽,也為最後劇情做了小小的舖陳。
不過演Briony小時候的那個可愛羅利Saoirse Ronan,和演成年之後的演員也差太多了吧......,是因為突顯做了錯事
後,背負心理壓力,才有這麼大的改變嗎    囧.....

美國黑幫(American Gangster, 2007)☆☆☆
看Denzel Washington、Russell Crowe兩大影帝同台飆戲,實在很過癮!雖然劇中他們真正的互動並不多,只有快到
結局的時候,但在劇中彼此追尋與牽連,真的是非常的扣人心弦,電影也把70年代美國毒品氾濫的狀況完全的呈現出來,Denzel的表現實在是精采呀,他真的是不管演好人或是演壞人,都能深刻的打動人心。
157分鐘的片長,讓我還是意猶未盡呀!

長江七號(CJ7, 2007)
嗯..................................................................................................................................................................
去看之前已經知道這部片的評價很兩極,也抱著不是單看喜劇片的心情去看了,不過沒想到......,星爺,我真的猜
不透你呀............
這部片如果不當搞笑片,然後帶12歲以下的小朋友去看,讓他好好的思考思考電影中所想表達的,或許就是相當
不錯的片子了。
如果把這片當片星爺想轉形說點不一樣的故事,或許是個還不錯的開始........


第四台

本月最佳的片子,不是在電影院看的,而是這部
當幸福來敲門 (Pursuit of Happyness, 2006) ☆☆☆☆☆
其實這片我看完後上網查,才知道是Will Smith和他的兒子拍的,不過這部片真的是非常非常的棒。
貧窮的父親在社會上掙扎,但不管如何,他都要帶著他的兒子在身邊,以父親巨大的身影,拼了命也要擋住現實
生活中的艱辛,即使自己已經身無分文而流露街頭,他也要開心的編個時光機的故事,帶他的兒子神遊侏儸紀,片中讓我最感動的地方,就是Will帶著兒子在大樓頂樓打球(背景出現一堆台灣國旗,呵.....),他問他兒子,以後想做什麼,小朋友很天真的說,他想去打NBA,Will告訴他,我沒有什麼籃球天份,所以你可能沒辦法打NBA,小朋友聽了,不太開心的把球收起來,這時Will告訴他

Don't ever let somebody tell you, you can't do something. (別讓任何人來告訴你,什麼事你做不到!)
Not even me. (甚至是我也不能)
You got a dream, you gotta protect it.(你有了一個夢,就該保護它)
People can't do something themselves, they wanna tell you,you can't do it.(別人自己辨不到的事,他們就會告訴你,你辨
不到)
If you want something,go get it. Period.(如果你想得到什麼就去作,就是這樣~)

這段話真的真的很棒,一整個催淚呀  〒△〒

這部片真的很棒,人生遇到低潮時,該拿出來好好的再看一看........


氣象人(The Weather Man, 2005)☆☆
真的很配服Nicolas Cage,這傢伙能動能靜,能文能武,演動作片很棒,演深刻內心戲的角色,依然能深入心裏。
氣象人這片可能適合三十歲以後的人看吧,片中真的有股中年人的無耐,不太喜歡自己的工作,也得不到父親和
妻子、小孩的認同,真實而又無耐的人生呀......

慕尼黑(Munich, 2005)☆☆☆
這部片是Steven Spielberg拍的,聽說他有猶太人的背景,所以這部片,偏頗的滿重的,不過仍然有許多值得思考
的地方,也許身為外人的我們,很難去體會這兩個種族長達千年來的恩怨吧.....,影片最後也透漏著,仇恨加上仇恨,永遠只有仇恨,永遠也不可能會產生新的東西。

捉放愛(Catch and Release, 2006)☆☆
很有趣的小品電影,說的是另一種仇恨,人生有什麼是無法去原諒的嗎?這真的是值得細細去思考與品味。


本月累計8部,2008合計28部,目標100部~( ̄▽ ̄)~(_△_)~( ̄▽ ̄)~(_△_)~(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