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14_125626  

 

今天(2016.5.14),非常開心的參加了 izaax 大的投資分享會高雄場,心中有許多的感觸與想法,就記錄於此。

 

先說說我認識i大的過程吧,07年還是新手小嫩嫩的我,偶然的在ptt的fund版閱讀到當時仍是高中老師的i大,所撰寫的文章,對那時還在學線仙劃來劃去的我,有如醍醐灌頂般的震撼,原來要用這樣的角度去思考總經對股市的影響啊,而隨後08年,見證了i大預先看透崩盤的危險,在景氣燈號亮紅燈後清空部位,躲開了這場海嘯!也讓我徹底的放棄那些若有似無的技術分析,走入了價值投資的懷抱,明瞭了總經對市場大方向的巨大影響。

 

隨著時間過去,i大也離開教師職,成立公司,一家專門為法人寫報告的專業分析公司,並在海外與人合資成立避險基金,從一個與你我並無多大分別的高中老師平凡散戶,到成為一個專業的總經分析師,分這樣的改變不可謂不巨大,但如果你仔細的看過他對總經的研究與分析,就能明瞭,走到這步是必然的結果,因為其中的羅輯清楚、數據趨勢明確,所以才能讓法人願意花大錢去購買的報告,但i大並沒有忘記和他一路走來的散戶們,仍然定期在smart雜誌及他的blog上分享他的看法。

 

總經對於我這種愛玩中小型個股的人看似非常遙遠,但其實這些分析就像燈塔一樣,告訴我前進的方向是否正確!11年、14年及去年年底,往正確方向走的我,都從市場中得到不錯的成果,代表著選股固然重要,但順著總經的趨勢,在市場回擋時建倉,成功的機率相當的高!

 

i大在分享會中一再不停的提到,總經的分析是一種趨勢的分析,要確認景氣循環的位置,是屬於擴張?收縮?或是最關鍵的擴張收縮轉折期,因為這牽涉到自己訂價模型中最重要的本益比決定方向!

 

關於討論會的內容,因為牽涉到i大的智慧財產權,所以無法在此多做說明,只能說,我們現在站在一個非常重要的位置,是短多或是長多,就要看未來後續的變化了,而我們現在能做的,就是調整心態並盯緊數據,調整心態,等待這最後的浪潮。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izaax 2016分享會
    全站熱搜

    xia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