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這次的法國旅行對我來說,除了一路欣賞美景外,另一個收穫就是,我終於能慢慢的開始體會到,拍照的樂趣,而這全都要歸功於這次的小幫手 - OLYMPUS E-PL1

 

 

 

這台E-PL1差不多是二年前出的機子,但其實已經算是有點老的機種了,不過對我這個拍照的新手來說,新機種與舊機種並不是那麼的重要,能有一台相機能在手上把玩,想拍時隨時拿出來拍,對新手來說,就很足夠了....,也因為是像我這樣的新手隨手亂拍的照片,所以很多照片都很隨興,甚至也可以說亂七八糟...,所以之前的幾篇文章,裏面的照片都不是這台E-PL1拍的,都是用老婆的單眼 Canon 60D 拍的,雖說E-PL1當然比不上單眼,不過其實這次她還是拍出來相當多我覺得很漂亮的照片。

3  
2  
4  

其實想想,旅行和拍照,幾乎可以說是分離不開的兩件事,過去我只愛旅行,拍照的事則都交給同行的朋友,說來實在是很狡滑,一個人輕裝趴趴走,不過下場就是,雖然可以從別人那邊copy照片,但那些照片不是自己拍的,不是經由自己的眼睛看、自己思考構圖並親手按下快門,說真的,再隔著時日回頭去看的時候,看到自己親手拍的東東,瞬間當時看到的那個景像,總會突然的又躍出在腦海裏...

5  
6  

因為這樣的理由,所以我開始隨身帶著相機,但我想我未來應該不會去玩單眼,因為實在太重啦!!我個人還是喜歡輕裝上路,所以我比較喜歡像E-PL1這樣體積小又能拍出相當程度的小相機(近來這類的相機被叫做類單眼、微單眼,但她們算不算單眼,其實還滿有爭論的,正式的名稱叫無反光鏡可換鏡頭相機 Mirrorless Interchangeable Lens Camera ,簡稱MILC,也有另一個比較好記的名稱,electronic viewfinder interchangeable lens,簡稱EVIL),畢竟我不想當個要在設備上投入大量軍資金的專業玩家,我只想隨手玩玩拍拍,拍些自己看了開心、愉快的照片就好了!

回來台灣後,我也隨身帶著E-PL1,希望能養成隨時隨地,看到自己喜歡的風景時,就留下照片的習慣!

7  
8  
9  
10  
11  
12  
13  


之後記錄在法國吃過餐廳的文章裏,會有更多用E-PL1拍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