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年紀越大,時間感覺就過的越快,小時候單單只是一個暑期,感覺上好像有永遠那麼長,而現在,年復一年,日子快的像翻書一樣,總覺得,轉個眼,又是365天消逝不見....

每年在自己的blog上整理一下看過的書、電影,已變成一種習慣,再回去翻閱過去的足跡時,常常會有一種,「啊,我看過這部電影」的感覺浮現,這樣淡淡的懷念加上感傷,就變成我每年整理筆記的最大動力,希望我能保持這個動力,每年每年都能記錄自己曾有過的感動。

2011年我總共看了33部,比起2010年的29部總算是止跌回昇了,但離2009年的53部還是有很長的一段距離,今年繼續努力,要一直一直看電影到瞎掉為止(喂!!大過年的就說這個不好吧~~)

以下就來總結我今年的 TOP 3 !!


今年的第一名,我要給這部   127小時  127hours

 

127.jpg    

這回蜘蛛人的好朋友小綠惡魔一個人卡在山谷中,等待彼得來救他....,啊,不是....

這部片的導演是導過貧民百萬富翁的 Danny Boyle,主角則是帥到不行的 james Franco ,電影的劇情內容很簡單,就是一位登山家在他最熟悉的峽谷中不小心卡在岩縫裏127小時後終於脫困,由真實的故事改編,有點半記錄片的味道,所以整部片子都完全看導演和主角的功力,一個不小心,片子就會很悶,不過127小時我很喜歡的地方,就在於被困住後主角開始回想自己的人生,你會發現到,人就是這樣,講不聽,平常很多小事,都不以為意,直到真正出大了狀況時,才真的瞭解,什麼是自己人生裏最值得珍惜的東西、最美好的時光,好險,我不必卡在山谷裏,只要看了這部電影,就能讓我去回想與體會這些點滴。
當然,這部片不得不提的地方就是,他最後決定脫困的方式,實在是已經達到人類的極限了....

 


TOP 2
Black Swan 黑天鵝

這部讓我在夏天裏結冰的電影,餘韻無窮。
心得已寫在之前的文章裏,就不再多述。

 

TOP 3
Confession 告白

 

koukahaku.jpg  

不論是原著小說還是電影,這部作品都給我很深刻的衝擊,作者以稍嫌重口味的故事情節來讓所有的觀眾與讀者去思考很多事情,電影裏犯罪的少年們,都有其家庭背景和原因,但當惡意有其成立的背景時,就可以被原諒嗎?
松たか子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女演員,這部片由她來演真的是再適合不過了,她完全把那位愛女被殺、心中只剩復仇念頭的女老師演活了,電影和小說一樣,劇情流動都
十分緊湊,在看的時候,都有一種心臟被人抓住,快要無法呼吸的壓力感,我特別喜歡松たか子在電影最後的那句台詞,

「大切なものが消える音がパチンじゃなく、ドンガンって!」

是的,這個有著太多不負責任的人,所以電影的最後,以一個華麗的爆炸做為提醒,失去重要的東西時,可不是那麼簡單的一件事。

 

 


其他2011看過的電影


享受吧,一個人的旅行    Eat, Pray, Love  ☆☆☆    老實說,這部片我實在無法引起共鳴....
借物少女艾莉緹    The Borrowers  ☆☆☆    英國的同名童話改編,不過劇情有點短
極速秒殺    The Mechanic  ☆☆☆    啊就Jason Statham的爽片嘛,不必想太多啦,爽就好....
食破天驚    Cloudy with a Chance of Meatballs  ☆☆☆    還算滿有趣的動畫電影

刺蝟的優雅    Le herisson  ☆☆☆☆   
浪漫不愧是法國人的強項,滿腹經綸卻又孤獨的女門房與思想過於早熟的小女孩之間的互動,
以及電影最後嗄然而止的落幕,都讓人回味再三...

燃燒鬥魂    The Fighter  ☆☆☆☆☆    Christian Bale的演技無話可說啊!!把只剩一張嘴的男人演的林離盡致 (喂!不是這樣吧...)
青蜂俠    The Green Hornet  ☆☆☆    雖然是周杰倫的片,不過意外的當成反諷片的話還可以看

王者之聲    The King's Speech  ☆☆☆☆☆   
在現代的民主社會中,國王的意義可能只在於演說,但當你是個不會說話的國王時,面對一定要說話的關鍵時刻時,該如何去跨越?

壓榨    Extract
真實的勇氣    True Grit  ☆☆☆☆    重拍的經典電影,少女面對挑戰的勇氣,表現的很好
藥命效應    Limitless  ☆☆☆   

名媛教育    An Education  ☆☆☆☆☆   
少女為了愛情願意放棄一切,但等待她的是真實的人生,很有教育意義的電影,我以後如果有女兒要上國中了,我一定強迫她看這片

愛情大臨演    Just Go with It  ☆☆☆    我喜歡看Adam Sandler的喜劇片
飯飯之交    No Strings Attached 
私法制裁    Blitz  ☆☆☆☆    雖說一樣是Jason Statham的爽片,不過這部的劇本還不錯

下流正義    The Lincoln Lawyer  ☆☆☆☆☆
由同名小說林肯律師改編,主角是個只要賺錢不問對象的律師,但當他發現他的客戶是個真正的罪犯時,仍能守住自己的底線,
並用自己的方式來讓罪犯逃不出法網,很精采的一部片

命運規劃局  The Adjustment Bureau  ☆☆☆    Matt Damon啊,你的電影不該只有這樣的程度
雷神索爾  Thor  ☆☆☆☆    其實劇情還不錯,節奏也很流暢,再加上Chris Hemsworth的胸肌....

愛情速可達  Larry Crowne  ☆☆☆☆☆
老Tom Hanks仍然證明他是很棒的演員,不過這部電影除了愛情的部份外,我更欣賞的是主角雖然高齡失業,
但仍保有挑戰與充實自我的鬥志

秒速五公分  5 Centimeters per Second  ☆☆☆☆☆
Lag了好幾年的電畫電影,新海誠這位演導在畫面上的處理,實在是完全沒話說,劇情方面也不是像一般的甜蜜愛情電影,不愧是致鬱系名導啊!

X戰警 - 第一戰  X-Men: First Class  ☆☆☆☆    本作交待了X戰警的起源,其中對人類的面對變種人的行為,表現的很深刻

美國隊長  Captain America: The First Avenger  ☆☆☆☆☆    如果讓我選的話,今年最佳的英雄電影我會選美國隊長!

變形金剛3  Transformers 3    拜託,見好就收,好嗎....
真愛挑日子 One Day    ☆☆☆   
波普先生的企鵝   Mr. Popper's Penguins  ☆☆☆☆    企鵝很可愛,Jim Carrey一如以往的精采表現,但好像就還是少了點什麼...

落日車神  Drive  ☆☆☆☆   
節奏很特別的電影,好像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但這部片的運鏡和音樂真的是相當的精典,值得一提的還有,
女主角Carey Mulligan在名媛教育裏演高中生,在這部片裏演小孩七、八歲的少婦,表現一樣精采啊!

玩命關頭5  5 Fast Five  ☆☆☆    我這輩子看的第一部藍光光碟電影

蝸牛食堂  Diner Escargot  ☆☆☆☆☆

老闆不是人  Horrible Bosses  ☆☆☆☆☆   
今年我看得最開心的一部喜劇電影,話說牙醫助手,你老闆一點都不horrible啊,明明超爽的

 

阪急電車 ~片道15分の奇跡~ Hankyu Densha  ☆☆☆☆☆

 

hankyu.jpg  

這部可以算是我今年的TOP4!!
早就耳聞有川浩大姐的作品甜死人,這部電影果不其然也是如此,雖然有那麼點不切實際,
(電車很多人每天都在坐,但真正會在電車上出聲和陌生人說話的機會,可能少之又少)
但仍然不會損及這部電影的好看度,一段單程15分鐘的電道,和在這上面移動往來的人群們,所交織出來的故事,
真的溫暖的讓人回味再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