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有篇文章提到海外金融股們,本來我想說若這些金融股、銀行股太多無法選擇的話,就以ETF來代替,風險也相對較低,所以我自己就以 vanguard Financials ETF (VFH) 當成核心,不過後來我發現,其實跟金融相關的ETF比我想像中的要多很多很多....
主要的原因在於,firstrade的ETF篩選功能實在不佳,能設定的篩選條件不多,的確不怎麼方便查詢。

而之前看了 USA Stock 網站裏的留言,有人提到開 TD Ameritrade 其實是可以不需要ITIN碼的,所以我就去試試看,也順利的開戶成功!而 TD Ameritrade 也如同ptt fund版裏的版友所分享的心得,他所提供的資料真的相當的豐富,包括市場資訊、個股報告、個股篩選、ETF篩選到債券...,真的是應有儘有!

TD-ETF.jpg 

所以我也試用了一下ETF的篩選功能,選出與金融相關的ETF,並依照 Gross Expense Ratio 來排列,然後去掉資產淨值太小的,(資產淨值太小有被併掉的可能性,而且也會造成交易量很低,流動性不足),發現到有幾支滿有趣的:

KBE (KBW Bank ETF)
這支是追蹤KBW銀行指數的ETF,以美國24家全國性或地區性大型金融機構為成份股,不過可惜只有限美國。

KRE (KBW Regional Banking ETF)
相對於上面那支,這支是追蹤美國區域銀行指數的ETF,都是小型的銀行股,風險比上面那支高。

AXFN (iShares MSCI ACWI ex US Financials Sector Index Fund)
這支就是除了美國之外的金融指數ETF了,不過資產淨值有夠少,只有 2M .....,成交量也超少的....

IPF (SPDR S&P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Sector)
和上面那支類似,但資產淨值也不高...

EUFN (iShares MSCI Europe Financials Index Fund)
這支我就滿有興趣的,追蹤歐洲的金融指數,但缺點一樣成交量不高。

IAI (iShares Dow Jones U.S. Broker-Dealers Index Fund)
追蹤道瓊交易人指數的ETF,成份股就是這些服務的券商,像Goldman, Morgan Stanley, Charles Schwab...

Symbol Name Total Net Assets Gross Expense Ratio
KBE SPDR KBW Bank 2427M 0.35%
KRE SPDR KBW Regional Banking 812M 0.35%
AXFN iShares MSCI ACWI ex US Financials Index 2.5M 0.48%
EUFN iShares MSCI Europe Financials Index 9.3M 0.48%
FEFN iShares MSCI Far East Financials Index 2.6M 0.48%
IAI iShares Dow Jones US Broker-Dealers 114M 0.48%
IAT iShares Dow Jones US Regional Banks 145M 0.48%
IXG iShares S&P Global Financials 299M 0.48%
IYF iShares Dow Jones US Financial Sector 532M 0.48%
IYG iShares Dow Jones US Financial Services 250M 0.48%
IPF SPDR S&P International Financial Sector 6M 0.51%
 
而表格裏的其他ETF則是類似的標的,但追蹤的是由不同公司所編撰的指數。


其實整理到這邊,發現要選擇ETF也不是件容易的事,而且一個Sector下面還有再分更細的,像金融相關ETF裏就還包含了大型銀行、地區銀行、保險、交易商、資產管理公司....,如果投資人沒有自己的主見與想法,真的建議只考慮大範圍的ETF就好,畢竟我們實在也無法去分析,究竟是銀行股會漲的多?還是保險公司會漲的多?


最後提一下 TD Ameritrade ,(其實他在 Broker-Dealers Index裏也佔了不小的權重)
我個人用起來的感覺是,真的有很多的資料,而且也有很多很方便的功能,不過呢,我可能還是會留在 Firstrade 交易,因為 TD Ameritrade 雖然有提供約100支的ETF免交易費,不過其實仔細去看這些ETF,重覆性還滿高的,而且最重要的是,比較少單一產業的ETF(比如說上面這些金融相關的ETF,就不在免交易費清單中),因為我個人還是偏向主動投資,我比較喜歡利用ETF來補我的投資中的缺塊,
在這方面 TD Ameritrade 就無法幫上我的忙,再加上他的交易費用不便宜(股票9.99USD、基金49.99UDS),所以這家券商可能不是這麼適合我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