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言論純屬個人心得分享,
任何對於後市預測之言論,與尹啟銘部長之言『股市上兩萬點』一樣,都是開玩
笑的,
經濟預測與『六三三』同,皆為選舉語言。
讀者須謹記部長李樹德之提醒『投資人要為自己的錢負責
網路言論與執政團隊宣傳一樣,切勿當真。

有時常覺得,股票市場實在非常是不可思議,在市場裏的每個人,都有著自己對於一家公司股價的評量標準,也造就出了每天上上下下跳動個不停的股價,如同人心一般的浮動著,高本益比的個股,人們相信股價代表未來,相信這些公司將一直成長,直到追上本益比,不過,對我而言,我真的不太明白,眼前明明就有本益比還不錯、帳上現金充足、每年配出大量現金股利、高扣抵、零短期借款、零長債、高毛利、而且營收一直在成長,連面對金融海嘯,也只是減緩成長的比例,完全沒有衰退,這樣的一家公司,目前的股價只有歷史高點的一半而已,是的,鈊象就是這樣的一家公司。

001.jpg 

由上圖可以看到,12個月的平均營收,持續的慢慢向上。

鈊象本身是做遊戲的公司,不過不同於智冠、網龍,因為他除了做線上遊戲,也做大型的遊戲機台,包括娛樂類及賭博機台,像這種軟硬體通包的公司,毛利率都非常的高,所以也隨著營收一直成長,EPS也跟著一路從94年的10.67一直到98年的18.96,而今年的Q1也交出很漂亮的成績單。

我想這家公司的優點實在太多,打開財務報表,就算想找麻煩也都不太容易,所以來記錄一下,他可能存在的風險:


1.  是否能繼續成長下去?
    我想這是每個高價股都會遇到的問題,一但成長率、毛利率出現衰退,股價修正起來可是十分恐怖的,最好的例子就是益通。


2.  其他遊戲類股的影響
    遊戲類股可以說是去年多頭開始的先鋒部隊,目前可說是除了鈊象外,其他的本益比動輒30、40倍,若現在出現中期回擋,沒什麼漲到的鈊象會不會也一起被拖下水?


3.  去年除權息的那個大洞,可能還要花上不少時間,才能填的回去,那今年呢?會不會出現一樣的狀況?


我想以上這些,是我個人認為,鈊象目前較大的風險。


不過我相信,正如同巴菲特所說的,短期而言,市場是一台投票機器,長期而言,則是企業的體重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