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美股的筆記應該不會被金管會找麻煩吧  XD,就不放那個警語說明了)

開了海外券商的帳戶,除了買ETF外,對於價值型投資者而言(自認為...),以安全邊際購入長期能創造出現金流且有護城河保護的公司,才是主要的目的,而美國身為世界最大的金融市場,其中當然有不少這樣的公司,就把我自己有興趣的,稍稍做個整理。

美股相關的資訊,幾個入口網站上都有很多的訊息,比如說:
Yahoo! Finance
這個網站有很多很棒的功能,以老巴的愛股 KO (The Coca-Cola Company) 舉例
走勢圖方面,可以查到很~~~~~~~~~長的資料,像下面這張是從1962-2010年的圖,

Ko-long-k.jpg 
將近60年的走勢!(外國習慣漲綠跌紅,
剛好和華人相反。)

而下方的Financials可以看到近期的三大表,不過內容有點少。
(人家美國的yahoo做這麼好,真不懂台灣的yahoo在stock方面,怎麼能這麼陽春)

另一個是 msn money
這邊可以看到5年的資料,其實還是有點少...
還有 Google finance
光是這三個入口網站,就能收到一大些的資料。

另外在股票的搜尋比較方面,我目前還沒找到很滿意的,目前用的是
sogotrade網站上的搜尋器,還算ok,如果有路過的朋友知道更好的搜尋網站,
也麻煩提供一下^^

在台股我所追踨的股票,大都是中小型股,其實也不是我比較愛中小型股,實在是台股中的大型股,很多都是金融股,我實在是不想碰,所以在美股裏,我會比較偏好挑選大型股,畢竟我能取得的資料有限(有很大的原因是語言的隔闔,英文很爛 > <),還是這些知名的跨國性大企業比較容易瞭解。

請注意!!這些是我的初步篩選名單,我只有簡單的看一下Cash Flow而已(這些都是從04-09都有自由現金流的公司),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一起討論,但並不是代表我推薦買進這些個股!!!

KO      之前提過了,就不再提
MSFT  邪惡帝國Microsoft (不過這支是否適合長期投資,是要再想想...,Windows面對
google的挑戰末來會如何呢?比爾先生是否能一直贏下去?)
MRK   製藥大廠Merck(本益比比科技業低多囉,比起台灣一堆有的沒有生技公司,我寧願
買這種的)
PFE   另一家大藥廠Pfizer,不過他的產品和Merck有點不同,但相同的都是10x PE左右。(製藥類的好像很多都不錯,看來要花點時間再多做點功課了。)
MMM   看代號就知道,有名的3M,別說你沒用過他的產品啊。
MCD   McDonald's Corporation 都吃過麥當勞吧?
MRK.B 老巴的Berkshire Hathaway Inc.最近把1股B股再拆成50股,價格就整個下來了,也
增加了流動性,且被選入SP500成份股中,但也因為如此,讓這支衝了一小波,現在實在不能算便宜....

其他的還要再慢慢作功課.......
若有朋友願意討論分享,也歡迎留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