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四台中下著大雨,不過我還是在下班後,殺到萬代福去看七點場的巴菲特報告,本來以為非週末而且又下大雨,說不定只有我一個人看 XD,結果還不錯,總共有六個人看,比我預期中的多。

這部電影不算長,約90分鐘而已,主要是在講美國的負債問題,電影看起來的感覺,很像有一個人在用power point在做present一樣,非常的有條理,然後再穿插一些記錄的片段,讓人可以很清楚的瞭解到,美國國債惡化的情況,其中我特別注意到的,是美國的健保問題,目前美國的健保是有營餘的,不過隨著戰後嬰兒潮的退休,將來美國的健保勢必要花上更多的錢,而且也將出現赤字,也無法再對美國政府的財政收入有正面的幫助。

這讓我想想到,在i大blog上看到的歐巴馬國情咨文,歐巴馬也有提到健保議題,或許健保醫療這個題材上,不知道未來能不能看到實質的獲利,說不定能在這邊,挖到下一個金礦...

不過這應該算是很長線的題材吧,因為這個產業充滿太多只是在賣夢想的公司(我自己本身就在生技業,所以感觸更多),不知道國內將來有沒有公司能真正的在這個產業能有更大的發展,目前我知道的,工業電腦的研揚好像也有跨入醫療電腦領域,但佔營收的比重不高就是了....

在這等待大盤回檔的同時,我想還有很多時間,可以讓我們好好的思考,下一個方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