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才在說,I大的文章中寫到,景氣如果進入藍色燈號,台股恐怕要回測6400,剛好出國前把不想參加除權息的股票賣一賣,先把心思放在工作上,只是沒想到,最近會狂洩成這樣,應該說,沒想到會洩這麼快,這一陣子也沒什麼動作,之前已經一直在減少手中的持股,不過真的感謝馬囧,要不是他,我也沒有這麼好的點位能夠減倉……

目前我的動作還是等待,所以二、三軍都鎖定存,防止自己腦殘(真的不好忍呀,超多好公司
都便宜的要命),等待真的是在空頭市場中最難學的功夫呀。八月底過後,半年報都出來了,反正離空頭殺到谷底,應該還有長的一大段路要走,這段時間就可以慢慢的看看半年報,再出大致整理一下目前有興趣的公司。

以之前有興趣的公司來看,有一些現在真的是超慘
比如說6284佳邦
之前有提到說佳邦因為現金增資而錢多多,只是被動元件這個產業受景氣的波動影響很大,佳
邦選在這個時間點要擴廠,後續還有很長一段辛苦路要走,所以我會暫時把佳邦晾起來……

另外8093保銳也是很慘
原物料成本上升,營業費用又大增,業外投資也損失,造成他今年上半年竟然賠錢,現在已經
破淨值和票面價值了,以半年報來看,現金257M但要減掉被放在「其他應付款」的99M,這些是要發放的股利,每股現金約有2.6元,而流動資產則約有10元,不過存貨則拉到近二年來新高,所以我會保守一點看待,因為目前真的是前景不明,而業外投資的損失我還沒去細看,所以也是先把他晾起來……


其他慢慢再來做筆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iang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